“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贱虫」无数时间线交织向你/甜

-贱虫,内含贱贱x荷兰弟(不喜请务必避雷!)
-这篇不是通俗意义上的甜向,更像是两人间不可分割的羁绊。说到底其实是裹着糖衣的刀子?
-△与上篇没任何关系!私设时间线!内含蜘蛛侠死亡!注意!不会虐的!第二篇后续会写的,不会弃坑!



  ——I like you, but just like you.我爱你,之后爱的每个人都像你。



  这是个残忍的故事,所谓英雄主义到底是什么该死的玩意?说到底——还是杯水车薪的努力。嘿,我好着呢!和以前一样好。



  当子弹打穿他脆弱的胸膛,猩红的血液刺目地染红了他破损的战衣,他没有像上一次,上上次,无数次的曾经那样躲开。



  以前的他独自一人战斗,没有牵绊住他的东西,那小子是自由的小精灵——噢抱歉,这么说他会生气然后狠狠揍我一拳!还是叫他蜘蛛侠好了,没错,我们可爱的小蜘蛛。



  有时候真搞不懂他为什么要放弃大好的青春时光,并且好好去完成他那屁用没有的作业?何必穿着这该死的性感的紧身衣到处乱晃!



  虽然这么说非常自私——但这就是哥的想法——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开始、如果…如果他还是他梅姨可爱乖巧的彼得帕克,是没有加入复仇者联盟的彼得帕克!!



  “你他妈的就不会死啊!!!”



  现在好了,蜘蛛侠做过最愚蠢的事情单子上又多了一条——为复仇者挡子弹。



  你有时候是个该死的天才,亲爱的彼得,你真他妈是个天才。但更多时候简直蠢得无可救药!!为了这么几个狗娘养的混蛋,你觉得你可能救得了他们吗?你他妈——



  “求你,醒醒。”



  *

  就像昙花般的梦境一般,他又一次从恍惚中醒来。韦德躺在他那油腻又肮脏的沙发上,其实——这算不上他的家,那只是他和彼得之前用垃圾场捡来的家具随便搭的温馨小屋。温馨吗?曾经,或许吧。



  现在不过是个新的垃圾场罢了。



  地上还有一件绿色的毛衣,太丑了,没人高兴穿。真的太丑了。



  其实是情侣衫来着,上面已经被洗的模糊的死侍蜘蛛侠图案快看不清了。



  看,就是韦德身上那件。



  他今天穿的可真是不伦不类,为什么死侍要带着蜘蛛侠的头套然后穿着丑陋的绿毛衣呢?上面的毛已经起球了,看上去就像穷人区抽着大/麻的美洲籍老奶奶织的懒人毛衣。



  这是韦德自己说的,丑爆了。



  现在是晚上两点,电视里放着模糊又无聊的深夜娱乐节目,这是韦德最爱看的频道,每当他抱着小美冰激凌美滋滋的看着一群蠢货讲冷笑话,彼得都会忍无可忍地戴上耳机去写作业。



  “真是个不称职的爱人。彼得帕克!你明明应该和自己的对象共进退!所以快过来陪我一起看他们跳舞!”



  如果可以,韦德愿意赔上一切去保护彼得,他愿意陪他做任何无聊又甜蜜的事,就算写论文也可以(他写的超级优秀)!



  电视被韦德关掉了。



  “我唯一做不到的就是陪你去死。”



  *

  黑道上流传了一个小道消息,著名的杀手死侍现在居然隐退了。没人知道他在哪,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还有人说,千万不能在他面前提起复仇者联盟里的任何一个人!特别是——



  蜘蛛侠彼得帕克。



  前几年发出了讣告,我们伟大的英雄蜘蛛侠在一次战斗中不幸被子弹击中心脏,当场抢救无效死亡。人民为他哀悼了很久很久,所有人,对于他的离开都感到无比震惊,没人愿意相信蜘蛛侠会在他这么年轻的时候就早早地去了天堂。



  抛下所有人。



  离开了韦德威尔逊。



  “谁能想到今天的冰激凌这么难吃!这帮该死的家伙究竟有没有认真去工作,让哥吃这种东西是想帮我早点死吗!噢如果你们能做到,那我会非常感谢你们的。比如让死亡晚点到你家去。”韦德一勺一勺挖着已经化掉的过期冰激凌。



  周围的邻居都开始议论纷纷,这个住在酒吧旁边的威尔逊先生看上去是个没有工作的疯子,他整天不出门。每到大晚上就疯言疯语,有时候还有点精神分裂。



  还有人从窗户里看见过韦德威尔逊一个人拿着看上去像是武士刀一样的东西不停捅着自己的身体,血溅得一玻璃都是,顺着纹理流到木质地板上。重复的动作把路人吓坏了,可连报警之后的警官都不愿管这些事。




  “韦德?既然是那家伙,那我劝你别去多管闲事,他现在就是个死不掉的疯子。别去惹火上身伙计。”

 

   “那韦德先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路人看热闹的用好心的语气问道。



  “他失去了他的灵魂,这是他拥有的最后的东西了——现在他就是一条烂虫子。说不定过几天他就离开这儿了,别担心。”


  *


  韦德已经很久没有拿出他的空间腰带了,这玩意不稳定,指不定把他送去哪个兵荒马乱的鬼地方。



  他现在就是一坨没用的腐肉,这么说一点也不过分。韦德哪还有一点人样?反正一切可以让他受伤的方法他都试过了,或者可以去找班纳那老家伙把自己一拳揍成烂泥!开玩笑的,他这辈子,下辈子(如果他有这东西的话),都不会再去见这帮虚伪的家伙了。



  葬礼,哀悼,荣誉。



  这都不是彼得想要的,更不是韦德想要的。他只想让他可爱的男孩重新拥抱他一次,让他再一次感受那无比耀眼的笑容。



  蜘蛛侠成为了美国历史上人们的又一个,可以怀念的英雄。放屁,这是什么鬼主意!



  烦人的苍蝇在韦德耳边“嗡嗡”的飞着,就像他这几年来的思绪一样又吵又没用。胡子拉碴的模样肯定会被彼得念叨,还是去洗个澡吧。



  “你肯定特别害怕,哥去找你好不好。”


  *

  韦德还没有疯到去挖开彼得的坟墓,他只是,希望另一个世界的彼得帕克还活在世上。史蒂芬斯特兰奇多次警告他不准去别的世界线打乱他们的生活,否则历史可能会改写。



  不过韦德如果有非去不可的理由,那只有一个办法,他必须呆在那永远不能再回来。



  那么就这么办吧。



  韦德换上那身他从彼得死后就再也没碰过的死侍制服,扔下破破烂烂的房子,等等,其实他房租已经很久很久没交过了…管他呢。




  死侍面无表情地按下了空间腰带的按钮。



  一阵快速出现的白光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记得世界上有韦德威尔逊这个人了。



  ……



  ……



  车来车往的大街上,潮湿的街道两边是两排暗色的建筑,还有几辆卖薯条的便利车停在路边,有不少放学的孩子冲过去买今天的零食。



  人们来往的谈话声和笑声传进韦德的耳中,他躲在小巷子里,似乎一下子没法适应如此潮湿的环境,阴蒙蒙的天空透不出一丝阳光。如果说美国有这么个见鬼的地方,恐怕已经没人住了吧。



  当然,这不可能发生。



  这是英国伦敦。



  就算韦德再怎么疯也知道,自己穿着这种奇怪诡异的服装——是的,上次大战他的衣服上弄得都是血,还有内脏渣滓——这会把孩子吓坏的!那可不是韦德的作风!



  他把脑袋从缝隙里探出来,眨眨他头套上乳白色的眼睛,然后趁没人注意立刻冲了出去。希望他能在不认路的情况下成功找到一家服装店,然后——偷几件衣服还有帽子!



  话说服装店有卖口罩吗?



  “砰——”



  “操!”



  “抱歉!”



  这绝对能加入韦德年度最丢脸事迹之一,他这是多久没出过任务,居然能撞上行人!?这传出去还让他的雇佣兵名誉往哪放!



  那声大声的道歉以及满地撒落的小美冰激凌都引起的韦德的注意,当然,后者是主要的。被自己撞上的那个男孩带着墨镜和口罩,不仅看不清脸,更听不清声音。



  你问为什么他知道这只是个男孩?



  太矮了。



  比自己矮了一个头还多,除了钢铁侠那家伙还有谁不是男孩吗?



  “抱歉先生,我没看路。您没事吧?”男孩垂着脑袋,理着皱褶的衣服。他墨镜下的眼神应该非常诚恳,他模糊的口音是标准的英音,但有一丝美音掺杂其中。听上去像是刻意练过美式发音。



  “没事没事,小孩子记得看路啊!现在的孩子都怎么回事,家长没有好好教导吗走路要小心前面的人!作为赔偿,你就把这盒冰激凌给哥吧。”



  男孩这才把头抬起来看着韦德的脸,然后盯着这幅面罩停顿几秒,像是在消化他说的话的内容和熟悉的嗓音。“死侍?”



  韦德才不等他回答,手指一撬就打开了冰激凌的盖子,美滋滋地一口口吃着新鲜的奶油。他听到那人疑惑的语气,随意瞥了眼,“怎么?这个世界也有人认识我?”



  “瑞安你在玩什么?cos死侍也不是今天好吗?你现在应该在洛杉矶的片场!”男孩见已经有人在往这里看,避免引起骚乱,他只得把韦德拉进最近的咖啡店。



  韦德一脸不解,眯起眼仔细照了照镜子——很好,看不出脸。那这小子是怎么认出自己是那个什么…瑞安?



  “听着臭小子,我没空陪你玩什么找瑞安的游戏,我是来找人的,你知不知道去美国最快的一班机是什么时候?哥要去皇后区找我的小蜘蛛。话说你认识蜘蛛侠吗?那可是我最爱的家伙!”




  听到他说到蜘蛛侠,男孩的动作明显一僵,他坐到靠窗的桌子边,确认四周没人之后才把帽子和墨镜摘下。




  他棕色的小卷毛不听话的翘起来,长长的睫毛眨巴眨巴忽闪,琥珀色的大眼睛半睁着看向韦德,抿唇似乎有些不解和生气。




  “你在开玩笑?还是我疯了,死侍二还有过几天才上映,你现在带入角色然后突然来到伦敦在大街上玩cosplay好玩吗?别闹了雷诺兹!”



  “……”



  “瑞安?”



  汤姆霍兰德见他站着不说话,便不耐烦地冲上去把他的头套不太温柔地扯下来,摸到凹凸不平的皮肤时,汤姆一吓,他没想到这人会特意cos的滴水不漏。



  不过就在他把面罩扔在沙发上然后打算指着瑞安的脸批评他任性的行为时,汤姆看见了他的脸,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了,甚至有点不知所措了。



  ——这个男人脸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他的泪水止不住地从他布满血丝的眼睛里流下,可他像是没有自觉一般,也不擦也不出声。



  只是像个孩子一样张大嘴无声地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