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恋与漫威】-幻视(1)

-这篇是小可爱的点文【幻视乙女】
-提及【身高梗】
-长篇预警△


  幻视×你


  本来该是个很美好的卧室通宵电影之夜。


  一切都要从你晚上收到那封邮件开始说起——


  你从来不知道复仇者也需要每年体检,当幻视乖巧地将邮件转发给你的时候,最下方那行小小的字就引起了你的注意:可以带家人一起来检查。


  “……”


  “……”


  幻视坐在床上眨眨眼看着你沉默不语。


  “去吗?”


  “不想去。”


  电视里的恐怖电影还在放着,你见他不说话便只好耸耸肩走去浴室洗澡。幻视取来遥控器将音量调低,倚在床头摆弄着手机,似乎是在考虑打电话给托尼还是史蒂夫。


  “斯塔克?”他压低声音。


  “幻视?你居然会打电话给我?什么事。”


  正在和罗德打桌球的托尼突然被星期五接进来了一通电话而打断,他放下球杆看着屏幕上幻视无奈的表情有些疑惑,毕竟这个人很少主动联络自己。


  “抱歉打扰了你,”幻视抬头看了眼浴室,“队长的电话打不通。”


  罗德听罢皱眉指向了右边的门口,“队长不是就在隔壁…”


  “嘘!”托尼抬手将一只手指抵在嘴前,抿唇示意罗德别插嘴。他转了个身背对大门,“你找队长什么事?”


  “明天一定要来体检吗?”


  “大概吧?毕竟是史蒂夫要求的,怎么了?不愿意?”


  幻视摇了摇头,“不是,她不想去。”


  托尼对你们这对连体婴儿简直没话说,平时黏在一起也就算了,就连出门都要同行。母子都没你俩关系好,不过转念一想,从体检联系到你,托尼就很容易明白你不愿意来的原因了——特别是和幻视一起来。

 

  “那你告诉她,复仇者必须全员到齐,这是cap的命令。”托尼笑眯眯地又打了一杆,毫不犹豫地说谎话不打草稿。


  在一旁准备体检器材的史蒂夫被罗德叫了过来,他哭笑不得地抱臂对着托尼摇头,悄悄用口型抗议,【我才没这么说过。】


  通话结束后,洗完澡的你坐到他身边,将毛巾很自然地递给幻视,他叹了口气轻轻放下手机,熟练地帮你擦湿漉漉的头发。


  幻视的手很大,力气却很小,被他温柔地按摩脑袋,你的身体也困倦地一下下向前倒去。


  “明天一定要去,队长说的。”幻视见你的状态差不多了,便扶住你的肩膀将你带进怀中,低沉的嗓音在你耳边响起。几乎要被睡神牵走的你已经神情恍惚,顾不得他说了什么,只是一味地点头同意。


  你终于撑不住地睡过去,幻视放下毛巾将瘦小得像洋娃娃一般的你抱回床上,摆摆手关了电视。“那我明天叫你起床。”

*

 
   其实直到你迷迷糊糊坐上了车,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明明最后的记忆是洗完澡乖乖上床睡觉,为什么现在醒来自己已经换好衣服坐上了人满为患的地铁去复仇者大厦!?


  抿着嘴努力回忆无果的你惊讶地看着自己身上莫名搭配得不错的衣服,又抬头看着身旁正在用大手抱住你的小手,漫不经心地低头玩你手指的幻视,懵逼的你都不知道现在是否该打扰他。


  你清了清嗓,“well…亲爱的,能告诉我,咱们是去干嘛的吗?还有,为什么我起床一点感觉都没有…”


  注意到你醒来的幻视弯眸看上去很无辜,他扬起嘴角摇了摇头,“你睡得太沉了,我就没叫醒你,衣服是我帮你换的。我们现在去找队长体检。”


  “……”这不大不小的一声吸引了车上人的注意力,面对他们揶揄的微笑,你笑容僵住 消化着这几句话里巨大的信息量,差点被自己的话噎死“你…你帮我换的衣服?”

 
  他这才转头看向四周人的表情,好像不太明白你尴尬的原因,仍是乖巧地点了点头,不等你面红耳赤地挥舞小拳头打他,注意到已经到站的幻视就把你拉下地铁了。

 
  马路对面托尼的私人车早就等候多时,副驾驶的玻璃窗缓缓拉下,露出娜塔莎调笑的表情,“来的挺早?上车吧。”


  “我不想来的…”你撇撇嘴抱住身旁男人的手臂,“都怪史蒂夫说什么一定要来!”


  在大厦打了个喷嚏的史蒂夫:?????


  “顺其自然,体检而已,没什么好担心的。”见你似乎有些不安,幻视无奈拍了拍你的肩膀,领着你走上了车。


*


  “都说了不是我的命令,斯塔克胡诌地你也信?”正在帮山姆量身高的史蒂夫崩溃的向你解释,不过看你沉默的样子可能效果不好。


  你坐在沙发上晃着脚表达自己的不耐烦,默默看着幻视被班纳和托尼拽去了实验室。


  “我们只是确认你们的身体健康,不会有危险。”克林特见你好像很紧张,便坐在你身边出声安抚道。


  “不…我从小就不爱体检,当然不是怕抽血什么的。可如今更何况是和幻视一起来。”你摊手表示自己不是在害怕。


  递给你一块小甜饼,克林特礼貌地扫视了一遍你的身材,“…孩子,你不胖啊?女孩子为什么会担心体检。”


  “闭嘴吧巴顿,你太笨了。”娜塔莎一本子拍在他头上,吓了他一大跳。打完克林特,她悄悄侧过头朝你眨眨眼,“你很像个可爱的洋娃娃,我明白你的感受,活着一帮大柱子身边压力很大不是吗?”


   大柱子史蒂夫不解地用眼神和山姆交流,可惜两个直男都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
 

  “一米六。”星期五清晰地报出了娜塔莎的身高,“您的体型没有任何变化。”


  娜塔莎笑眯眯走下测量仪,拍了拍幻视的肩膀。轮到男人上去的时候她手臂一捞便把准备逃走的你拽了回来,你故作无辜地讪笑几声,挣扎无果之后也只好放弃抵抗准备下一个的测试。


  “一米九二,您长高了一厘米。”


  幻视并没有什么自觉,他摸了摸脑袋表示自己并没有主动有意识地长高,或许是最近吃的好(bu)?


  一旁看笑话的托尼憋笑看着脸色苍白一脸无望的你走上台面,本该反应很快的星期五突然顿了顿,似乎在征求托尼的同意。


  “我的情感系统告诉我…这位小姐似乎不太愿意公开自己的身高。Boss怎么办?”


  “我…”你麻溜地跑回沙发上窝着,气呼呼地也不打算辩解。


  男人淡淡扫了眼你的身材便精确地了解到了你的一切信息,所以,“一米五?”


  “……”世界崩塌也就这个感觉了吧。


  “……上帝,幻视你真会补刀。”娜塔莎无奈地望着你崩溃地倒在沙发上欲哭无泪。


  终于反应过来的史蒂夫和巴顿恍然大悟般地开始比较你和幻视的身高,平时一直没注意,这么一查他们才想起来——你和幻视身高快差了半米啊…


  怪不得每次看见你俩走一块都有一种迷之父女的和谐氛围(。)突然感觉幻视有不得了的恋童癖。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终于憋不住的托尼大笑出声,结果自然被你赶了出去。你受不了史蒂夫对幻视的正义的眼神攻击,急忙拉着幻视就走。


  “我…我侄女有家长会!我们去开会!你们慢聊!”


  一众人见你的确有些不好意思,也只好放弃开玩笑的念头不再打趣,耸耸肩各自去做各自的事了。


  这倒的确不是你瞎扯的理由,本来你没打算去这种无聊的会议,情急之下的借口也只能去兑现。幻视还没弄清楚你一路都不理他的原因,他尝试了好几次和你搭话,却总被你无视。


  “抱歉,我刚刚有惹你生气了吗?如果我,我道歉。”他小心翼翼的牵住你的手问道。


  “不,别这么想。我只是觉得自己太矮了,你不觉得么?我和你的身高差过于大了吧。”你走进人潮拥挤的学校,牵着他的手灵活地穿梭。


  “不,不觉得。你如果觉得不方便我可以弯腰,或者蹲下来。”刚说完他就突然凑近你的耳边,认真的对你保证,“我不会让你觉得有任何麻烦。”


  嘶。有点。撩。


  内向的你一向对他的声音毫无抵抗力,这么一来二去的撩拨又让你羞红了脸,身旁走廊里的家长看见你们亲密的模样也都笑眯眯地忍不住多瞥了几眼。


  走进你侄女的教室时,幻视特地看了眼班级牌——二年级。


  你好不容易才认出了一群孩子中自家的小侄女,走过去把她抱起来,乐滋滋地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宝贝我来了,看见阿姨开不开心?”


  “哇——”


  ???


  哇什么。


  你这才发现这小丫头片子的目光自从幻视走进来开始就没移动过半分,而当事人幻视也在好奇地观察女孩的一举一动。两个生理年龄都不大的“孩子”互相盯着对方,下一秒,你的宝贝侄女爆发出了开心的欢呼,并且死命挣扎着朝幻视那里扒拉。


  你感觉自己失宠了…


  见女孩向自己身上伸手,幻视犹豫着看了你几眼,伸出的大手一会缩回来一会又想抱她。


  “…抱呗。”


  悄悄翻了个白眼,你瘪着嘴把笑眯眯的女孩塞进他怀中,力气有点大,幻视差点一个没站稳倒在沙发上。终于心满意足抱到自己未来“叔叔”的侄女拼命用小短手扒住他的脖子,特别开心地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


  幻视有点懵,他不知道怎么哄孩子,不过现在看样子也不用哄。这个丫头可喜欢他了。


  “宝贝你是不是不喜欢阿姨了?怎么看见陌生叔叔就亲呐?”你蹲着一边表明自己正在吃醋,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男人被小侄女抢走(?)。


  “因为他很帅!”女孩兴奋地在幻视身上乱跳。


  “然后呢?只有帅吗?”


  “我觉得他很喜欢阿姨你!”


  “嗯?”你皱眉不解地发出疑问。


  只见女孩乖乖松开抱住幻视的手,指指你又指指他,“这个叔叔一直在看着你呢!”


  听到这话你才反应过来,转头看向一直沉默的幻视——是的,他的目光还在你身上。小孩子的观察力一直很强,她早就知道虽然这个男人对自己很温柔,但其实他的心好像早就飘过去了噢?



  于是她也不打算继续恶作剧,“那我就把叔叔勉强借给你吧!”


  说完她就跳下沙发去找她的朋友们介绍这个帅气的叔叔了,你看着侄女兴奋地把幻视牵过去,而他却一脸不知所措,求救般地对你无声地呼救,你无奈摇了摇头。


  好吧,看样子这个男人真是超粘人。




  回家后,幻视帮你放下包,不等门关上,你走进来拖鞋,他突然就将你抱了起来。姿势并不是公主抱的浪漫,单手托住你的大腿反而有些幼稚。你觉得这个动作早上刚刚在哪见过。


  “你觉得我会和一个小女孩吃醋?”


  他认真地点了点头,“我只是觉得你值得更好的。”


  “那你索性把我抱回房间吧,我要洗澡,今天一天累死了——”


  男人应了声,把你径直抱进了浴室关上了门。


  看吧,他超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