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闲谈】他们并不超级,但他们是英雄。

没真正体会过的人永远无法理解什么是,漫威。

它是一个词,Marvel,是惊奇。它是一部漫画,是英雄。它是几部电影,是信仰。它是几个人,可以改变世界。

当同学或者父母把它当场茶余闲话谈起时,我从不会轻易加入他们。他们眼中的漫威,仅仅是科幻电影。不了解故事,不了解其中的感情,不了解为什么我会对着街边几张海报哭成泪人。

“不就是几个超级英雄吗?”

“不,他们是人。”

我也许有点偏执,感觉一般人口中的【超级英雄】几个字是对他们的讽刺和侮辱。有的人总觉得英雄当的很拉风很容易,拯救世界是他们生来的任务。

这从不是他们的任务,不是任何一个人的任务,这是一种选择。

人们看电影时感叹画面的特效,科技的炫酷。

可能是我比较敏感和感性,我只看见了他们的喜怒哀乐,成长的酸甜苦辣,从微不足道但高尚的家伙变成了高尚但无法回头的英雄。

“英雄的结局从不会好,甚至没人会知道你,会感激你。但你仍需要去做自己力所能及——即使做不到——的事。因为,你是英雄。”

漫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它就像一场梦,你希望它做不完,害怕它结束。

什么都抵不过时间。

他们是人,他们完全有理由放弃。他们很累,可他们有着高尚的灵魂,即使消散在时光的长河里,他们也会说“还放不下心。”

做一件事,改变自己,拯救一个人,挽救一个世界,从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所以大家认为他们“超级”,唤他们超级英雄。

他们并不超级,但他们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