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贾维斯(1)-“我来赴约了”

-这篇是我用电脑码出来的!因为手机被收了...这就说明我之后的更新危险了...可能是一周一更了qwq对不起!!!
-但是上学前我拼死拼活也要把这篇写完啊!大概是平行世界的事情,贾维斯为了消灭奥创清除了自己的数据,同样的情感和记忆也全部消失。

-这篇是实体化的贾维斯,人设请参照眠狼太太画的那一款。


  贾维斯×你


  “sir其他就交给你了,抱歉。奥创必须由我消灭,这是您安排给我的责任。还有她——”


  “程序清除...记忆清除...格式化完成。”


  “欢迎回家,sir。”

  ........


  不知道为何,从半年前复仇者们就免费出钱请你去欧洲旅游一趟,这周天上掉馅饼的买卖他们以为你会上当吗?


  ......


  ......


  当然会了。


  你本是斯塔克公司的技术开发人员,平时勤勤恳恳工作能力优秀,就连贾维斯的诞生也有你的功劳。贾维斯是你最引以为傲的作品,你不把他当成仅仅是一个智能AI,它更像是一个知心的朋友,一个善意的导师。


  托尼为他增加了情感系统,这也使他更具人情味,甚至有那么一瞬间的人形立体投影出现在你的眼前,你都觉得他是个充满智慧、非常有魅力的男人。


  贾维斯很会关心人,这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他温和待人,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让人听的很舒服。但他太过温柔了,以至于你都没见过他对哪一个人有过特殊对待——是的,你希望自己能得到他的那一份特殊。


  很奇怪对吧,喜欢上一个虚拟的男人。


  噢不对,他对托尼才真是全心全意,贾维斯的视线永远在托尼的身上不曾离开,那是一种绝对忠诚的目光,奉献出全部,甚至高于生命的存在。那是他的主人,他的创造者,他一辈子陪伴的男人。


  你有时候真的很羡慕托尼,有如此一个人陪在身边。可托尼太忙了,有时候关于贾维斯的日常检修任务他是不会亲自来完成的。然后你就顺理成章的自告奋勇,主动揽下了这个不那么困难的小事情。


  毕竟是和贾维斯单独相处的时间啊。


  “午安贾维斯!”


  “午安xx小姐。今天是由您来为我检修吗?”


  “对啊,还是我啦。怎么样最近有什么故障吗?或者哪里不舒服?这个词用得好像怪怪的...”


  “没有任何不适,非常感谢您的关心。”


  “OK那就好!数据也一切正常!话说回来,贾维斯,你会觉得无聊吗?整天呆在大厦里也不出门,见到的人也只有托尼一个。”你撑着脑袋看着一旁站立的立体投影。


  帅气的男人勾唇礼貌地欠身,“还有您来陪我。”


  !!!!好会说话!


  “那你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呢?”你微微脸红,期待他的回答。


  “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很温柔。”


  意料之中与之前一模一样的答案呢...


  “我的任务结束啦!一会托尼会来实验室的,稍等哦?”你挠挠头尴尬地结束对话。


  “好,谢谢您。”


  走出实验室,你垂着脑袋慢慢挪着,为自己又一次的失败而懊恼。本来希望这一次能让贾维斯有点好感的。如果他的头上有一个好感度的凹槽,那么自己应该还处在零的位置吧..你叹口气,从镜子的反射中希望能看见贾维斯仍在望着你的模样。


  他离开了...


  你无奈地笑了一声,关上灯离开大厦。


 暗处的人那白金色的头发还在闪着光,贾维斯站在你视线的死角处沉默不语,默默将你之前与他对话的视频保存下来,放进了数据的最深处。

  *


   总算是从欧洲回来,你第一件事就是会公司去找贾维斯,去给他好好炫耀一下自己在埃菲尔铁塔下拍的照片!你们已经说好的!


  你兴冲冲跑去实验室,“贾维斯!我回来了!”


  空无一人。


 没有影像,就连打招呼的声音也没有了。你急忙打开电脑搜查,却得不到任何回应,直到看见软件里有一个不起眼的硬盘,长得和贾维斯很像,不过上面显示的是Friday。


  你犹豫着点开它,突然周围又像是活过来一般,灯全亮了,你以为是贾维斯给你的惊喜,不禁大喊道“贾维斯你什么时候学会恶作剧啦!”


  “晚上好xx小姐,我是Friday,boss的助理。”


  诶....


  “抱歉...我不是很理解你的意思。”


  “贾维斯已经被其自行销毁,boss将我替换成了现在的助理。抱歉,具体的您可以亲自去问boss。”


   她说完了,她应该是说完了才对吧。可为什么你一句也听不懂,什么叫自行销毁啊...你听不懂啊...


  贾维斯不见了。


  伴随着耳边声音突然全部消失的茫然,你浑浑噩噩地走到了托尼的办公室。打开门,托尼本来正和美国队长打趣的神情一下子僵住,他看看你,不知道此刻该说什么。


  “嗨甜心,晚上好?这么晚来找我有事吗?”


  “贾维斯在哪?”你面无表情,下垂的嘴角满是委屈,“为什么贾维斯不见了!”


  托尼被你这么一吼算是彻底吓懵了,他急忙上前安抚你,“他不是不见了!啊不对,他之前是不见了,不过我又把他修复好,并且还送他了一副身体——”


  “sir?”


  清晰的英音从背后的门前响起,你急忙转过身,逆着光那人高大的身躯挡在你面前,颤抖着你抬头望去。男人白金色的发丝一缕缕垂下,冰蓝色的双眸透出温和,修长而健壮的身体配上一丝不苟的西装更显绅士和优雅,从内而外散发出的气质让人移不开眼——简直是上帝创造出来最完美的人。


  托尼看着你愣住的模样忍不住插嘴“不过他有点小故障,他好像记忆错乱了,所以...”


  贾维斯低头看看你,不等你开口紧接着便从你身旁擦肩而过,扬起嘴角走到了托尼身旁。“sir 您叫我?”


  那熟悉的面容就在你身边,你手中握紧的照片此刻根本没法拿出来。心中是说不出的委屈,对啊,他肯定只记得托尼,我不过是他生命中平凡的一个修理工——


  “xx小姐,您胖了。离开的六个月零五天中您胖了三斤,法国的美食还真是令您流连忘返。”贾维斯将目光淡淡扫过你的身上,无数的数据从他眼中闪过。


  “老贾?!”托尼吓得大叫,他不敢相信连史蒂夫都不认识的贾维斯会记得你。


  你顿在原地一动不动,张大了嘴巴有点傻样,不敢相信贾维斯居然会吐槽了。不过更多的是惊喜和刚刚被吓坏涌来的委屈。


 “贾维斯!你个坏家伙——”注意到他望着你时嘴角不易察觉的弧度。你见势便要上去打他。


  他轻轻握住你的手腕,手掌心是陌生的温度,贾维斯对你摇摇头便松开手,“说好的照片,可以给我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