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意识流】向死而生/交叉骨

-我。知道我最近很低产,还掉粉了(。)但是我也,miu办法啊qwq这篇依旧短小,并且不是恋与漫威,只是我想yy一下的产物而已。
-布洛克朗姆洛(交叉骨)



  “杀了我!”

  黑白模糊的视频中是混乱的场景,一个教官模样的人挥舞着手中的匕首凶狠地朝他面前的一帮男孩大吼,“动手啊,一群狗杂种们,连杀我的勇气都没有老子养着你们干嘛!”


  周围围了一圈的孩子估摸不过十三四岁的样子,即使看不清神情,但从发抖的四肢和流血的脸上完全可以发现他们的恐惧。


  这个男人是疯子。


  疯子吗?


  坐在一旁角落里的男孩眼中没什么波动,仿佛这一切和他都无关似得。凶神恶煞的教官注意到了这个格格不入的孩子,他握紧手枪快步走了过去,抬脚狠狠踹了过去,孩子的脑袋用力撞在了墙上,发出可怕的声音。


  “狗杂种,恨我吗?那就来杀我啊,老子养你们不是让你们活成这个孬种样的!难道你在害怕吗?”他吼道。



  在所有其他孩子的注视下,男孩踉跄着爬起身,抬手轻轻擦去了眼前滴下的猩红血液。他没有抬头,没有恐惧,深色的双眼直直看着教官手中的枪,“我不懂,为什么要害怕。”


  男孩不明白,他们被带到这里,天天生活中暗无天日的监狱里,被逼迫着自相残杀,而如果能活到现在——居然会害怕吗?曾经有人告诉过他,你既然不能冠冕堂皇地为别人向生而死,你就要在这该死的世界里向死而生。


  没什么比活着更重要。



  话音刚落,气急败坏的教官就准备扬手抽上去,但他耳机里的命令叫他现在立刻回去。男人愤愤瞪了男孩一眼,转身就打算走。


  就在这时,一直像是按了暂停键的男孩突然利索地一脚踢在教官的手臂上,力度之大痛的他条件反射直接扔下了手中的枪。站在他身后的男孩伸手稳稳接住了枪,速度之快,动作之冷静仿佛他真的不像一个孩子。


  上膛,瞄准,开枪。


  “砰——”


  不知什么原因,连带着这声枪响,就连监控头也被震得轻微晃了晃。在其他孩子不可置信的眼神下,那位教官的后脑勺被子弹精准贯穿,他带着震惊的表情,就像一只失去灵魂的木偶软软倒地。


  “遵从您的命令,长官。”


  他这才抬起头,五官深邃的脸上是不属于孩子的诡异的冷漠,男孩的嘴角勉强扯出一丝弧度,随随便便扔下枪就又走回角落发呆。


  视频突然在此中断。复仇者们看着所谓从九头蛇偷回来的录像带,张大嘴吓得迟迟没人说话,许久托尼才缓缓道,“这孩子以后有出息啊…”



  “别那么夸我,我会骄傲的。”


  声音一出,所有人都转头看去。朗姆洛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挑眉啃着苹果,似乎不是很理解其他人在疑问什么。他一人和一群人对视半天,看着他们纠结却又不敢问的表情,朗姆洛终于没耐心等下去,扔下果核摆摆手走回了训练室。


  “这就是我的生存游戏,有兴趣了解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