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恋与漫威】-伪全员(15)△

-这篇是已经准备了很久的产物。就算是对漫威十年的告一段落,为所有演员的努力付出做一个告别。
-但是这个恋与漫威系列是不会完结的,因为我还是爱他们
-【内含剧透】
-最后有个人对复联三的一些想法,希望你们可以看一下。




      △梗——告别。

  钢铁侠(托尼斯塔克)

  “亲爱的你在吗?噢你在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干嘛。…这是什么眼神,看见我很奇怪?


  天哪我的小猫咪你别哭了,摆出这么一副表情是想让我舍不得走吗?唉,你真是个傻姑娘,可是这次不管怎么挽留,都是一个结束了啊。

  哼,没有我欺负你你不是应该很开心吗?你真是个小哭包…超级英雄不会死的,他们永远不会死,钢铁侠只是有些累了,亲爱的。他会在另一个地方继续保护着你,别担心,等有一天你长大了,会明白我的意思的。


  生气?我为什么要生气。板着脸就算是生气吗?…你也太可爱了些。放心,我以后会少生气的,更何况也没有别的烦人的事情能让我生气了,我想之后的日子可能会变得异常无趣,枯燥…该死我为什么会这样想。


  瞧瞧我都老成什么样子了,十年前?你还记得啊,臭小子马克一号,没错,那个家伙现在还在仓库里躺着呢。我也会像它一样,随着更替换代退出历史的舞台——真他妈难受。

   
  糟糕,还剩一分钟。我是不是该请萨诺斯借我一下时间宝石…?


  咳,开个玩笑。总之,我想说的就是——希望没有我的未来你也要一直坚强,就像钢铁侠一样保护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亲爱的,你可以做到吗?千万别害怕。


  请将我的梦想继续继承下去,复仇者不灭。英雄永存。”

————————————————

  
  美国队长

  “你这是为我哭吗…嘿轻点,你抱得我喘不过气了,哈哈开玩笑的。


  没事,趁我还有点时间,再抱你一会。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如果用我一辈子所获得的那些可有可无的荣誉去做交换,我希望把它们换成陪你的一天。


  我会再陪你去一次迪士尼,再陪你去做一次过山车,再去看看布鲁克林的每一条街道——牵着你的手。


  抒情不太适合我。


  真希望能再有一次机会喊一声——复仇者集结!你一直说这样很傻一点也不像漫画里的英雄,没想到我这么失败,居然还被你嫌弃了啊。相信我,复仇者会一直并且永远存在下去,我们是一个团队啊。


  [together],记得吗?我们不过是开创了一个小小的开头,主角的交接棒终究还是要传给下一代。


  …是的,未来要交给年轻人了,我们这群老家伙是时候收拾收拾退休回家,我有些想念布鲁克林的景色,还有街道旁那家我们常去的咖啡店。


  感谢你陪我走过的每一个精彩美好的瞬间,我从不后悔遇见了你,正是有了你,我的生命才算完整。


  我放手咯,乖,再见。”

——————————————————

  蜘蛛侠

  “今天过得怎么样!是不是还是一样精彩快乐呢?我想是的,因为爱笑的姑娘运气都不会太差!我想如果你再努力一点或许就会成为复仇者后备役啦,然后就和我一样,变成一个超级英雄!可是他们都说我是普通人,根本不是什么超级英雄…


  对了,还记得去年我给你买的蜘蛛侠玩偶吗?你留着吧,这是我唯一能留给你的东西了。我之前挑了好久呢,就是希望你看见他的时候会想起我。我知道一点都不像我啦…不许嫌弃!我抓了好久的!


  xx,你说,如果我真的离开了你,你什么时候会忘记我?什么时候我会不知不觉地,在你的生活中淡去,然后只是成为你过去中的一张照片呢?


  因为,我不过是你少年生命里短短的过客,你的未来会遇见很多人,也会有更多的朋友,最后…会遇上那个真正的、比我更爱你的那个男人。你会不再需要我的。


  你是我见过最棒的女孩,没人比得上你,我真讨厌那些跟在你屁股后面的男生!


  糟糕,好像越想越不高兴了。

   
   不过…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时间到啦,我的小姑娘也要自己一个人走完接下来的路了!你还有好长——好长的梦想要实现,但是蜘蛛侠的职责已经完成了噢。之后我会回到斯塔克先生的公司里继续实习,当然了!这可不只是一个借口!他已经打电话催我过去了!


  什么灭霸啊?你在说什么…


  噢!想起来了,那件事啊,哎呀放心好了,大家早就解决了这个坏家伙,不然我怎么可能会完整地站在你面前,你真是个小傻瓜。


  诶……胡、胡说!我哪里哭了,呜…蜘蛛侠才不会哭。


  你看,一切都已经结束。世界上再也没有打扰你生活的坏家伙了!放心吧…我不会走的太远,我会经常来看看你——不过不会被你发现。


  你总会长大,只要坚信蜘蛛侠会永远站在你的背后支持你,你就能做到任何事!


  嘿嘿加油吧,我的小姑娘!”

——————————————————

  奇异博士

  “我曾经以为我最不缺的东西就是时间,可现在留给我的不过寥寥几分钟。


  …让我想想该从哪说起。我的伤?你是说灭霸之前——早就没事了,不然我怎么站在你面前。那混球总有一天会得到应有的惩罚。但我不是什么英雄啊,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法师罢了,不过是肉体凡胎啊。



  真奇怪,为什么世界让我短暂地遇见你,现在又要残忍地将我带走。你总嘲笑我是半吊子的法师,你看我哪次反驳过你,你以后可不能这么幼稚下去了,会被人笑话的。


  被人笑话的时候…我也陪不了你。没法帮你教训那个欺负你的臭虫。


  傻丫头你可别拽着我的衣服。


  抬头我看看?……上帝啊……你还说你没哭,你明明知道我一看见你哭就没了法子…


  啧,真让人伤脑筋…我不会害怕失去什么,因为我早已一无所有了。我多么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从不后悔遇见了你,我只是来找你做一个完整的告别,那么至少我们的相遇都有始有终。


  现在,再见,我爱你。



  晚安。”

——————————————————

  雷神

  “结束了。没错,都结束了。很意外我突然这么晚来找你?是不是打扰到你睡觉了…咳,我总是把握不好时间。别怪我,行吗。

  我本以为这场无尽的杀戮会持续很久,会带走我的朋友,会带走我的一切。幸好你还安然无恙,奥丁保佑。现在中庭收到了重创,但我相信斯塔克他们会完成处理工作的。


  你别老是说我傻,你有时候比我更傻知道吗?真怕你哪天被人骗了都不知道,比如像洛基那种人,就不能轻易相信,我…我不是贬低他的意思,就是…就是…算了我嘴笨也不知道怎么表达。


  可是他现在也听不见了,我不该这么说他。我真的,很想他。


  我不是要抛弃你,我只是,想我的父皇,母后,洛基,我的人民,还有阿斯加德。这些只存在于梦中的我爱的人。他们在召唤我离去,回到我的归属之地。


  我当然会离开中庭,留在这继续为你们添麻烦吗?这块土地带给了我太多痛苦的记忆,如果说灭霸是最后的邪恶,那么消灭他之后英雄也该好好休息一下。未来是你们的,我们是时候让步了。老占着地方也说不过去啊。


  抱歉我陪不了你你想要的地久天长,阿斯加德被毁,现在我不过是个一无所有的孤王罢了。剩下的四千余年生命中也许注定一个人度过。


  我陪不了你,我不想让你独自一人老去。祝你在没有我的未来也一直开心,我走了,不再会。”

——————————————————

    冬兵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真的不知道。

  我不想说告别的话。

  我想陪着你一辈子,直到我老去,死去。


  …但是对不起,我必须离开。没有我在身边,你千万记得别忘记吃饭,天冷要记得加衣服,别天天熬夜打游戏看小说,真不清楚现在的时代的姑娘怎么都有这种爱好。你或许可以考虑我之前和你说的,去多看看书,学学舞蹈,出去参加活动下时候千万别给我丢脸啊。


  …我是不是多嘴了。我只是希望我的女人不会被人看不起。


  记得不许和不三不四的男生出去玩,我不在了没人帮你揍他们。学点防身术,保护好自己,别天天像个小傻子就知道笑。



  你看你,手怎么又这么冷。


  你就当我,去陪史蒂夫了,那家伙恐怕没了我就会活得像个废人。瞧瞧他的大胡子,我还记得消失前那一刻他的表情。他从来没有露出过这种表情…


  当时我真的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恐惧,如果我消失,你该怎么办。不过幸好,我还能最后见你一面,再说几句话。


  我就求你一件事。


  照顾好自己。”


——————————————————

  洛基


  “well  surprise?


  ……

  等等你干嘛,你这是什么表情…


  …喂喂喂!不许哭,停下!


  死丫头我这不是没死么,我当然不是幻影!你看你眼泪汪汪的样子太丑了,你难道还想本王为你擦眼泪吗?


  啧。


  …借你手帕擦一下。


  鼻涕都流出来了。


  你真当我被灭霸扭断了脖子?开什么玩笑,在索尔那个大傻个面前那么多次假死你还没有吸取教训么。


  …不许点头!本王为什么会看上你这么个傻子。



  现在,停止眼泪。


  很好。接下来让我想想该说什么。



  ……其实没什么好说。我就是来找你道别,否则对你不太尊重对吗?


  说实话,我一点也不讨厌你...…该死的这话说出来真奇怪。



  好吧我承认,相反,你的出现让我的生活更加有趣,有时候我也会想,或许有这么个家伙也不错。但是什么时候我变得这么依赖你,如果有一分一秒你不在我的视线当中我可能会发狂,变得暴躁不安。


  是你改变了我。我变成了一个懦弱的人,变成了我曾经最讨厌的人。


  都怪你。


  现在我又得走了,你觉得我可能放下你吗?”

————————————————————


作者的话:  抱歉宝贝们,本来这篇我打算写成全员向,但是…我真的真的,下不去手,我连文章的一个字都打不出来了。心底真的很难过很压抑。

这篇的主题是告别,但这也正是我最不愿触及的一个话题。当我写这篇的时候脑子里都是英雄们背对着我然后逐渐远去的背影,他们的死便是永久的退休。我的理智告诉我要坚持写完,但我的情感不允许我这么做。或许你们看完有些难过,也可能没有被打动,但我自己写的是几乎崩溃。

十年,一代复仇者的成长兴衰历程。漫威开启了它的世界,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感动,快乐,成长,它陪伴我们度过了几个春秋。漫威教会了我们太多太多,我们学会了不放弃,懂得了友谊和家人的重要;明白了面对困难时要永不放弃。它告诉了我们英雄究竟是什么概念,英雄也不过是肉体凡胎,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们会恐惧,会脆弱,甚至会不堪一击。

  但真正让他们成为英雄的,就是永不放弃的心和高尚的灵魂。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适用于每个英雄。

  十年,英雄们拥有了很多,失去了很多。十年前他们风华正茂势不可挡,十年后他们历尽沧桑英雄迟暮。十年大梦一场。

  “而广袤寂静宇宙能有几人风情似他,毕竟初心陈列,月光白无瑕。”

  死亡如果是一个英雄的代价,那这份工作就是这样,他们从一开始就有了这份觉悟。但我觉得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他们有的奋斗了一辈子,最终在战争中陨落,有的才刚刚成长,还未探寻世间的美好便匆匆离去,有的经历轮回跨越时间,不曾好好珍惜彼此此刻却又悄然逝去。

  
  世界不曾温柔善待他们。


  但他们为世界做到了最好。


  因为这是他们的责任。


  我想让他们回来。再听队长站在所有人面前喊一声“复仇者集结”。

  但这不过是小孩子幼稚的奢望,希望大家不要太过于绝望和伤心。我们陪伴了漫威第一个十年,就可以等待下一个十年,故事不会在尘埃里风化,他们仍是我的心口朱砂。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而我的自传里曾经有你,没有遗憾的诗句。我相信,在宇宙的某一处,每一个英雄都会好好的生活,他们还会义无反顾地去拯救世界,不管轮回多少次,他们都会这么选择。


  也许霍华德没有死,托尼会和他一起研究新的战甲。也许巴基再也不用躲在世人看不见的地方,他会和史蒂夫并肩保护美国,回到布鲁克林去欣赏落日的余晖。洛基再也不会离开索尔,他会陪他度过余下的几千年生命。也许帕克还会回到学校去和内德一起学习,空闲时候拼乐高,然后一放学就兴冲冲跑去斯塔克工业学习,偷偷跑进托尼的实验室陪他一起制作新的钢铁战甲…他们还会在一起,一个也不少。我希望他们活成自己的样子。


  初代英雄们辛苦了。下一代英雄们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