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灭霸自戏】“我失去了一切。”

-我觉得这个反派人物是漫威有史以来塑造地最棒的,我对萨诺斯反正是讨厌不起来,不过是他的做法太极端了,想法我觉得…还挺有道理。
-Thanos(灭霸)短篇

  毁灭,灰烬,鲜血,死亡,绝望,哭泣,痛苦。


  皆是世间本应存在的一切。


  “我失去了什么?”


  深不见底的冰川之下是万丈深渊,诡异的献祭纹路就如同恶魔最邪恶的阵法吞噬了一切试图探来的光明。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那眼中掺杂的悲痛欲绝的愤恨就似宇宙中最锋利的刀刃割开了破碎的心脏。


  “你居然会为了她而哭。”悬浮在空着的红骷髅隐藏于阴影和黑暗之中,带着“嘶嘶”如同响尾蛇一般的沙哑嗓音 讽刺般地消散于耳边。“你是个疯子,萨诺斯。”


  他觉得这是兔死狐悲的伪善,是面对可利用的战士死亡时虚假的痛惜。没人比我更懂死亡的概念。卡魔拉这个好姑娘之前说的话他都听见了。是的,【你不可能有所爱之人,你会自食恶果。】


  “你会得到报应。”


  陌生的泪水划过脸颊,左手指尖的温度更加冰凉,猛然彻骨的寒意从背脊而下,绿色的血液刺痛了双眼。看不真切周围的黑暗,一切突然如同宇宙初始爆炸的混沌一般,将我圈进了时空的漩涡之中。

  ……


  浅浅的湖水浸湿了盔甲,微弱而苍白的光芒从手掌心散发开来。灵魂宝石比任何一块原石都要更加温暖,它就像宇宙中的一颗最不起眼的星球,却拥有最强大的力量。


  这是用卡魔拉换来的。


  “你后悔了吗?”仿佛是宝石不辨喜怒的质问。

 
  缓缓起身看着手中拥有毁天灭地一般力量的手套散出耀眼的光芒,背后钢铁一般的山崖上遮蔽了穹顶上从云层中透出的阳光。轻轻将宝石放回手套中,强大却悲伤的力量穿透灵魂。摇摇头无奈确也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


  “失去和挽救的代价是相同的,没有比这更公平的买卖。这是我的责任,只有我能够揽下挽救宇宙的使命。这是宿命——和必须付出的代价,我必须不择手段。”


  “你的女儿?”


  “正如她所说,她从来不愿意成为我的女儿。”


  “可你爱她。”


  “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