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底特律乙女】马库斯×你(1)

-看完游戏的有感而作…
-马库斯好帅…太man了吧…我死亡。
-至于这个游戏的世界观我不想多说什么,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理解我也不好过多发表自己的观点。所以就把这篇当做无脑清水看看吧,大概不会有太多剧情冲突。
-注意,我没看完实况!游戏结局并不了解!我还在等c菌的更新!所以后期基本是架空时间线!私设有!设定马库斯也会尝东西辨属性△
-【《底特律:变人》乙女——马库斯】

  马库斯×你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第二大道的颜料店附近,高大的男人——那个仿生人被几个面色不善人类突如其来地推倒在地,一切就像瞬间发生的那样,伴随着难听的辱骂声,他没有反抗,没有发出一声呼喊,只是沉默地接受一切。




  这就是如今的美国。




  仿生人抢走了人类的工作,这是不可否认的残酷现实,也是如今最大的矛盾。




  你不算激进派,只是个安于生活,十分自我的大学生,平时去学校学习绘画,晚上回家独居。对于仿生人,你一向没有太多看法和意见,毕竟没有真正完全接触过。安静的你不太爱说话,即使见到如今随处可见的“它们”,也不过是当做路人擦肩而过。




  或许是社会中这类事的随处可见,麻木的痛觉已经察觉不到了。




  你站在一旁漠然地望着他抿着嘴一言不发被踢来踢去,似乎没什么可怜的。




  这人坚毅的脸上没有一丝情感波动,你甚至怀疑他是否真的有所谓的情感。或许他需要帮助呢?那帮人看上去心情很暴躁——你在发什么疯…算了,不过是机器罢了。



 
  不再继续围观无谓的场面,你快速收起了画板从人群中绕开,趁人不注意走到了警察身边侧身低语了几句便转身离去。




  直到治安警察无奈且不耐烦地走来干涉这场暴力发泄,事情才总算告一段落。




  “等他抢走你的工作,看你还会说什么!”几个男啐了口地上的仿生人,愤愤地渐渐四散而走。




  马库斯平缓了一下加快的心跳和程序的过速运行,小心翼翼地拿出藏在胸口完好无损的颜料起身。他低头面无表情地看了眼身上的灰尘,又往不远处的一个方向女孩远去的背影望去,沉默许久,才不可察觉似得叹气离开。






  “马库斯,你回来了吗?”



  马库斯刚进门就听见房间传来老人沙哑的问候,“辛苦你了。”



  “不,这是我该做的,卡尔。”



  他放下颜料快步走上楼梯,进房间前犹豫了片刻,生硬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才总算迈步走了进去。床上的卡尔和蔼地对马库斯招了招手,“路上顺利吗?”



  “一切顺利。”男人勾唇一笑,轻轻帮人把袖管卷起来熟练地注射药物,“今天觉得怎么样?”



  “一切顺利。”卡尔调皮地眨眨眼,玩心一起也模仿人的话重复了一遍,“开玩笑的,我连睁开眼睛都觉得很费劲。”



  “人真的是很脆弱的机器。”卡尔轻叹,他摊手摇了摇头,“两三下就坏了。”



  可是马库斯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着将针口的血小心拭去,安抚似得放低声音,抬头看了眼人,“没事的,卡尔。”



  卡尔努力睁开眼才发现人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磨破,脏兮兮的胸口上满是雨后被地上浸湿的水渍,“马库斯,你的衣服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街上有几个抗议人员。”他低头随意地看了看,满不在乎地撇嘴摇摇头,“有人阻止了他们。”



  “一群愚蠢的家伙,不过幸好,是谁救了你?”




  被问到的马库斯动作停顿了一会,他在记忆中搜索着那个瘦小的背影轮廓,模糊的侧脸让他实在无法确认她的身份,只得耸耸肩表示自己无法回答。




  “一个女孩。”




  “真是个善良的乖孩子,你如果下次看见她一定要好好招待她知道吗?”



  “当然,卡尔。”




  “对了,帮我给我的一个学生发条消息,今天我恐怕要请她来家里上课了。”





  另一边的学校中,百无聊赖地坐在沉闷的画室中的你在发呆,早晨发生的事还清晰地回荡在脑海中。你托腮把玩着画笔,思考那个仿生人为什么不会反抗呢?他的眼中明明有着不甘,有着迷茫。




  为什么他们会被人类如此对待?




  如果没有痛感,那么他们真的能算活着吗?




  好像,不公平。





  “35%的失业率啊…”你瞟了眼桌上的动态杂志,长叹一声靠在了椅背上。




  手机突然响起。




  你放下画盘从包里掏出手机,收到了一条来自教授的消息。




  【抱歉,今天我的身体不适,只能麻烦你来我家这里上课。不用着急跑过来,今天算我迟到。

                               ——教授】




  “好吧,卡尔教授。”




  从没想过会这么快就见了第二次。




  谁知刚进门,就和正去帮人倒水路过客厅的男人碰巧对视。




  你杵在原地呆愣着抬头望着人,比起早上,他不是那么落魄地倒在地上,不是满身污渍,不是无可奈何地卑微服从——换上干净的衣服后他是那样的帅气自信,温和的气场让他看上去好相处多了,端着茶盘的男人有些过分家居。




  “欢迎你的到来,我是马库斯。”



  “诶?”



  马库斯没有想到你会来得这么快,他知道会有一名学生将要来拜访,但没有料到会是早上见过的女孩。他见你站在门口迟迟不说话便率先打破沉默,好心地伸出手请你进门。




  “外面冷,进来吧。卡尔在画室。”




  被发现正在愣神的你有些尴尬地脸红,反应过来后急忙拎着画板顺从地跟着他往里走。




  他很高,你站在他身后几乎看不见前面的路,他的肩膀很宽,靠的如此之近你都无法相信这是个机器人,他身上似乎有一种若有若无的男人的气味。




  好像发现了什么的马库斯蹙眉突然停下脚步,可你还在走神,一个不注意便撞在了他的后背上顺着往后倒去。他反应迅速地转身扶住你的肩膀,右手还稳稳地端着盘子。




  “抱歉!”他低头观察你,见你捂着鼻子似乎没什么大问题才松开手,“我只是想问你,要喝点什么吗?”




  “这种无所谓啦…白开水就行…”




  听到你随意的回答,男人扬眉,突然伸出手抚向你的嘴角,你的脸躲闪不及就被人托在了手掌心。马库斯身上的温度很高,又或许是你在脸红,如果你也有程序,大概已经烧坏死机了吧。



   
  他眯起眼睛,认真地用拇指蹭过你的唇边,看着手上还未干涸的咖啡渍侧过脸舔了舔指尖,思索了几秒快速开口,“你喜欢喝卡布奇诺?我去准备。”




  不行了,真要死机了。仿生人怎么都这样啊!




  “我…我先走…”你结巴着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许你应该赶紧离开这个家,否则真的会因为害羞而在教授面前流鼻血…一句话说了好几次都咬到了舌头。




  “好,画室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