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灭霸自戏】本性。

-如果这就是流淌在我血液里的本性。
-Thanos(灭霸)
-短篇

  这是清理的第十个星球。

  “你为什么毁灭他们…这是应该做的事吗?”

  “孩子,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这是必须要做的——清理。”

  广袤宇宙间存在的无数生命,无数文明,他们诞生于虚无,毁灭于自身。他们永远无法明白这个宇宙真正的极限是什么,只顾一味的索取,这种自取灭亡的愚蠢简直令人发指。

  我比他们更能体会这种痛苦——这种眼睁睁看着家园毁于一旦。为了帮助你们这群没有远见的家伙,是的,完全可以避免它的发生,而你们却将责任推卸于我,憎恶我的善意。

  ……

  天空被染成了绯红,仰起头站于火光四起的走道中央,两侧士兵拦住的边缘响彻人民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他们被分配地非常公平。可是谩骂,诅咒,他们无一不在责备我善意的初衷。

  “你是个恶魔!!你这个邪恶到骨子里的魔鬼!!”

  偏头看向打算冲过来却又被刺中身体倒地的女人,她绿色的血液从伤口汩汩涌出。我们明明都是有血有肉的生物,为什么说我是恶魔?

  如果说痛苦可以分享,他们会不会体会到我内心的平静。杀戮,这个词在自己眼中没有任何特别的含义,或者说更偏爱它的另一种解释——清理。生灵涂炭?不,我不是疯子,为什么要将生命屠戮光,这只是缓解宇宙压力的一种,比较,快速的方式。

  二选一。

  你们该把责任推卸给命运之神。

  “你是邪恶的吗?”女孩已经习惯般地乖乖捂上眼睛,不再发抖地站在我身旁轻声道。

  “没有人本性是邪恶的。或者这么说,你无法定义什么是邪恶或者正义,只有必须和不必做的事。我在保护这个脆弱不堪的宇宙…它太渺小了。”安抚地揉了把她的头顶,牵着人的手走向飞船,挥挥手朝背后的手下示意。

  “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