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巍澜】婴儿也这么粗犷?

开了个小号写巍澜,所以之前让我写巍澜的小宝贝…你可以在那个号找我_(:з)∠)_

大号还是一心一意写漫威/ DC,还有底特律。嗯。

突厥王子的黎夜:

-巍澜,【论幼体化的赵云澜为什么还爱抽烟】
-不虐
-走原著,剧向也无障碍。有后续



  万物崩摧,天地无光,火光照亮了破碎的神州大地。战争是万物亘古不变的命运,无论女娲,伏羲,神农氏如何如何努力,怕终不能逆天改命。昆仑元神已散,邪魔之物必将猖狂而来,唯有那继承山岳的沈巍…唯有他,能挽回一丝希望吧。



  如何算是救赎。



  “昆仑,你生而便是盘古的遗志,我想也不用他人劝告你该做什么。付出那么多,只为了一个小小的鬼王?”



  “…他不仅是个小毛头,更是我命中一劫。别太担心,反倒是我,此生,来世,怕是永永远远躲不开他了。”



 
  ……



  “嗡嗡…”



  大庆:“你他妈再不醒手机就要爆炸了!赵云澜!!”



  日上三竿,总算是被震动吵醒的大庆猛的跳上赵云澜的床榻,也不顾满爪子的泥巴就往他身上蹭。男人满头鸡窝毛,完全不打算搭理猫,翻个身又是沉沉睡去。



  连睡十二个小时,就算是周公也会怕和他继续下棋了。



  “太阳都快把你的屁股烤熟了!不就是去喝了趟酒,至于醉成这幅德行吗?”大庆不满道,“你怎么和个婴儿似得,这么爱睡。”



  可赵云澜呼噜震天响。



  “嗡嗡…”手机好不容易消停了会,不过几十秒又开始疯狂震动,这下可把大庆气坏了,收起爪子将肉垫按在屏幕上。



  它的语气可算不上和善,“谁一直打电话,催命啊!!”



  “喂…喂?是赵处吗?啊好像不是,大庆吗?麻烦你赶紧把赵处带过来吧,这里好像出事了…”电话那头的郭长城颤颤巍巍,声音越来越小。



  “出事你们不能自己解决吗?赵云澜这头猪一觉都梦到黄泉了,叫不醒叫不醒。”大庆道。



  就在它打算挂掉电话的一瞬间,对面却传来了熟悉的语气和陌生的声音,“死猫!快把我的身体带过来!沈巍已经过去了,赶紧的准备好!”



  这明明是个孩子的声音,还带着些许口齿不清的意味,奶声奶气分明是婴儿咿呀学语。



  但是这欠揍的语气…



  立马转头看向床上的赵云澜,大庆觉得自己好像魔怔了。





  沈巍是风尘仆仆地赶来了,从晚上十点接醉晕的赵云澜货款,到早上七点出门去学校,期间的确是没有发生任何问题。除了比较奇怪的就是赵云澜一醒都没醒过,沈巍也只当他太过困倦,没有细想。



  结果出了这么些幺蛾子。



  即使被人搬上车,“赵云澜”也只是不舒服地“哼哼”几声,完全没有先前破口大骂的暴脾气。这反倒是把大庆吓坏了,他看到沈巍在赵云澜身上感应了许久,只能得出这么个结论——这傻子和婴儿灵魂互换了。



  “这傻子没事吧?”大庆问道。


 
  “许是没有大碍,不过暂时也不清楚如何解除这种状态。”沈巍头疼地望着吮吸手指的赵云澜,提前感到了身为人夫的无奈。


 
  许是昨晚醉了之后太过大意,被什么脏东西上了身,又和同一桌的婴儿发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反应。导致一大清早,婴儿的父母就被满口粗话,一脸痞气的孩子吓得六魂七魄散了大半,只好送到特调处来了。



  好不容易从堵车中挣脱出来,沈巍就抱着蜷缩的赵云澜快步走进了特调处,大庆急急忙忙跟在身后。



  入眼的便是一身粉色宝宝服的真-赵云澜倒在沙发上,非要从林静手里抢一根烟不可。祝红拿着宝宝家长送来的奶瓶给人泡了杯奶,可赵云澜一点也不领情,撇撇嘴嫌弃地爬开。



  “有泡奶的功夫还不快想想怎么把我变回去!”他听见开门声,发现沈巍和自己的身体重要来了,“我靠!!快快快,让我抱抱我自己!”



  一众人翻了个白眼。



  “你感觉怎么样?”沈巍轻手轻脚将假-赵云澜放在一旁,问向身旁的真-赵云澜,谁知本来熟睡的人也总算醒了过来。



 
  “呜哇——”孩子被吵得大哭出声,可发出来的声音却是男人的粗犷。



  沈巍:“……”



  赵云澜:“……”



  于是祝红把奶瓶塞进了男人嘴里,成功止住了哭声。沈巍抱起婴儿,将手敷在他头顶沉默片刻,“你的灵魂被禁锢在孩子身体里,一下子怕是拿不出来。再等等吧。”



  “那,我还能抽烟吗?”赵云澜的关注点完全不对。



  “……”沈巍屈指弹在他脑门,“如果你想死的更快一点,请便。”



  “不敢了不敢了,死个孩子我可赔不起。”



 
  楚恕之站在一旁,看着郭长城一言不发,一直在手机上捣鼓些什么,他伸头凑过去。“喂,干嘛呢?”



  这一声吓得郭长城手机都差点握不住,只好讪讪递给人看,“我在给赵处买衣服…他的衣服上都是吃的油渍。”



  屏幕上的某宝首页全是婴儿的连体服,五彩斑斓都闪到了楚恕之的眼睛,他嫌弃地将手机丢回去,把祝红喊了过来。这一喊到不要紧,可她看见这些衣服,算是彻底控制不住自己了。



  “天哪,太可爱了吧!来来来,我帮老赵挑几件好看的。”



  不远处的赵云澜听见了动静,背后一凉,挣扎着从沈巍腿上站起来,这对婴儿真是个不容易的挑战,“你他妈的,不许给我买奇怪的衣服!!把老子当芭比娃娃吗?!”



  “对啊。”祝红坦荡荡道。



  “操!”奶声奶气的粗话攻击力低了不少。



  沈巍把不安分的孩子按回怀里,用衣服裹住了一旁穿得单薄,正在喝奶发呆的假-赵云澜。他觉得一下子多了两个麻烦,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



  “你现在想做什么?”沈巍看着百无聊赖的婴儿已经开始玩他的手了。



  “我想比比咱俩的手现在差多少。”赵云澜费力地把小爪子按在沈巍手掌心,他整个手还没有沈巍的手指长,“你的手这么大的吗?”



  “还好,不大。”



  “衣服买好啦!!我给你买了好多小裙子,老赵你就等着吧。”祝红兴冲冲把手机伸到人面前看。



  险些把赵云澜气的一口气背过去。



  “信不信我扣光你年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