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人物理解】萨诺斯(灭霸)

-人物理解【包含漫画】
-Thanos

  漫画。

  Thanos,众人眼中的疯子。

  他是外星人,却也是属于泰坦星的另类,出生即被亲身父母所厌恶和恐惧的怪胎。若不是母亲没有杀他,恐怕宇宙中会少了这么一位传奇和枭雄。

  他所出生的泰坦星是个非常极端的星球,那里没有武器,没有杀戮,所以一切都是那么和平。

  灭霸很丑陋,却很聪明,他孤僻,但是意外受到女孩子的青睐。受到死亡女神的蛊惑,他去拼命地吸收一切知识,无论是科学技术还是战争武器,他都信手拈来。年轻时候的他和善,彬彬有礼,船长甚至给他起名小紫花。

  曾经的灭霸是个连上解剖课都会呕吐的孩子,但在成长过程中,他经历了朋友的死亡,内心受到极大冲击。灭霸骨子里的杀戮开始疯狂,他寻找并解剖一切动物,学习和探索宇宙中的星系,可仍得不到他想要的。他开始疑惑,萨诺斯为何而生?

  逐渐膨胀的求知欲和占有欲侵蚀了萨诺斯,他终究变成了自己儿时最厌恶的模样。

  而说到mcu宇宙。

  他出场便是俾睨天下的王者风范,即使没有无限手套也拥有极强的力量。可他不像通俗意义上的反派那样疯狂统治一切,相反,他那副理智镇静的模样倒是有些像正派角色了。无论是从头到尾的个人观点,还是所作所为,皆是有理可寻,除了做法过于偏激。

  电影中的萨诺斯被赋予了情感,他不是那么冷血无情,一意孤行,他有心底柔软的一面——例如卡魔拉,他最疼爱的女儿。为了让卡魔拉在宇宙中受人尊敬,不被伤害,萨诺斯只能以近乎残忍的方式训练她,殊不知这样伤害了她的心。萨诺斯是个很有原则的人,目标很坚定,即使到最后为了自己的目的,也不惜忍痛牺牲卡魔拉换去灵魂宝石。

  为了宇宙的平衡,他收集无限宝石,些许的生命在他眼中不值一提,萨诺斯有极强的大局观念,这也是称他为枭雄的原因之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正是因为他的强大,才会轻视人类的生命。也许是无情吧,但这就是他的本性,他的命运。

  萨诺斯的存在就是为了逆天改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