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恋与漫威-美国队长(2)

-我好像想起来我有一个存梗的文档积灰了?
-别怀疑我对锤哥的爱,只是我,没想好怎么写。
-今天是美队!

  △【预警】结尾高能。


  八天零十五个小时,整整一个星期多。你已经快一个星期没和史蒂夫说过话了。可那个傻木头还是死撑着没有来主动服软,反而天天住在复仇者大厦过的自在开心。


  当然这只是你臆想出来的场景,殊不知史蒂夫快要崩溃到熬出黑眼圈了。


  无论他怎么挣扎,但是托尼和克林特就是不让他回去找你,并且没收了他的一切通讯设备。为了维护美国队长的威严(伪),说什么这次一定要让你先来找他。


  “队长,忍忍就过去了,这次说什么我们也不会放你回去的。”克林特削着苹果头也不抬地说道,然后十分自然地将一块苹果连同话茬递给了托尼。


  娜塔莎无视托尼怨念的眼神,更加自然地中途截下他的苹果塞嘴里,笑眯眯朝史蒂夫劝说:“别担心,大兵,我相信她很快就会撑不住的,毕竟她那么喜欢你。”


  史蒂夫:小娜你还真别说,我这次居然没什么信心!


  史蒂夫脱力地靠在沙发背上,就连打上石膏的手臂都开始隐隐作痛。如果时间追溯到八天前,史蒂夫绝对不会因为这种事和你吵架的。


  ……


  …好吧,单方面被你赶出去。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那天傍晚——


  ……


  今天是史蒂夫回家的日子,他去俄罗斯出任务已经快几个月了!你千盼万盼就是为了今晚给他一个大惊喜,听弗瑞说这次的任务难度并不大,史蒂夫在电话里的声音听上去也不错!


  一切准备完毕!蛋糕OK!烛光晚餐OK!提前录好的电影也OK!


  可就当你兴冲冲跑开门的一刹那,什么晚餐什么庆祝晚会全部化成泡影。你可没有心思去逼迫一个浑身是血的家伙陪你度过美好的夜晚。


  “史蒂夫——!!!???”


  其实他根本没有认为这个任务简单,倒不如说是被恐怖分子倒打一耙,着了他们的道。谁能想到他们这么喜欢偷袭呢?这根本不符合美国队长正面冲上去硬肛的作风!…好吧有时候战术需要他也会搞游击战。


  的确是出乎意料的情况,负伤比想象中严重那么一点点。虽说身体比普通人强了许多,但是从十几层楼掉下去只是断了条手臂可以说非常幸运了吧?况且史蒂夫身上都是敌人的血,谁知道你居然误会的这么严重。


  不等史蒂夫准备了一路的辩解,你瞪大双眼朝着他的脑袋就是一通劈头盖脸的骂。


  “你他妈——我是不是和你说过不要让自己受伤!弗瑞和小娜都警告过你不要逞!能!你为什么就是不听?罗杰斯士兵你真当你是无坚不摧的超级战士吗!看看你现在的模样,太过狼狈不堪了些吧,你对我保证过不会让自己受重伤。——闭嘴混球,别和我说什么这不是严重的问题!”


  史蒂夫浑身脏乱不堪,好看的金发此刻也像是从泥地里打滚了一样又丑又乱。他抿唇一下子被你骂的有点懵,张张嘴却又不知道从哪里解释。


  不过最显眼的果然还是仍在滴血,并且看上去似乎脱臼了的右手肘无力地挂在身侧,触目惊心。


  “一次次让我担心你觉得很有意思是吗?你现在不止是美国队长,你还是我的男朋友,就算为了我?你能不能稍微放下你的尊严和倔强哪怕一秒。”你深吸了几口气,强忍住眼中的泪水,逼迫自己不去看他的表情。


  “行吧,你给我滚回神盾局治好自己!不要再回来了。”


  ……

  回忆结束。史蒂夫更加心累了。


  当他毫无精神,浑身上下带着一种被抛弃的大狗狗的气场,一个人慢吞吞从小路走回神盾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幸好复仇者们有熬夜的习惯(?),急忙帮他治疗之后又耐心听完了他的诉苦。


  然后全部笑喷。


  史蒂夫:????很好笑吗??我被抛弃赶出家了诶??


  站在他身后的托尼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他强忍住笑声大力拍了拍史蒂夫的背,“我的上帝啊,队长,你居然在为这种事情而苦恼!你说这个事究竟是为了让我们嫉妒还是嫉妒啊。”


  巴顿眨了眨眼睛,慵懒地躺在椅子上,明显没什么大兴致,“少来了队长,从你的字里行间我都能感受到她对你深深的爱意好吗?就你这个傻瓜没有懂她的意思。”


  “现在,我们不允许你回去。她那么心疼你,说不定几天后就会过来找你的,放心吧。”托尼笑道。


  *

  第九天。

 
  我们寂寞如雪的史蒂夫的伤都快差不多痊愈了,再加上没有任务,看不见女友。整个人颓废地和长发冬兵有一拼。

 
  正在欧洲出任务的巴基:……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在整日麻木的葛优躺中,无聊的队长终于收到了你的第一条消息。那一瞬间他直接从沙发上滚了下去,当然不是兴奋的!只是!身体麻了!


  史蒂夫按耐住心情,小心翼翼打开语音留言,“分手吧罗杰斯。”


  “……”


  “……”


  刚刚从楼下买完苹果美滋滋回来的克林特,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疑似做了噩梦的队长从沙发上圆润地滚到了地上并且握着碎掉(。)的手机满脸委屈。



  看样子快飙泪了(好吧这一句是他想象出来的。)


  “巴顿…她要和我分手…qwq。”


  克林特·队长你快告诉我我没有看见你脸上的颜表情·巴顿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突然一慌,难道他们玩大了?


  再也等不及的史蒂夫那还顾克林特的阻拦,他扔下解体破碎的手机就往门外跑,看着史蒂夫暴躁的拆掉手上的石膏,克林特十分正义地决定不去干涉这件事。


   史蒂夫当然知道你在哪,你每次不高兴就会一个人跑到布鲁克林的那片小树林里瞎逛,说什么这地方有史蒂夫的气息,总能让心情平静下来。如果他没有赌错,那么你肯定在这个地方生闷气。


  果不其然,一身白衣的你缩在最高的那棵树上抱头喃喃。发完那条消息之后你就后悔了,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如果史蒂夫真的答应了你的请求,真的分手…那你还不如去跳楼。


  你从来不是个好脾气的姑娘,仗着史蒂夫对你的爱总是任性妄为,生活中莫名其妙的小脾气史蒂夫也早已司空见惯。你每一次的怒火都能被史蒂夫温柔的话语浇灭。也正是因为这样,你才一次又一次地提出过分的要求,才会越来越离不开他。


  全世界可能只有史蒂夫愿意忍受你的坏脾气了吧。


  你真的不愿看他受伤,因为实在太疼了。还记得之前的一次意外,史蒂夫手臂被坏人的刀划开了一大条口子,鲜血汩汩流出,血肉全部翻了出来。当时你就气的立马也在自己手臂上划了一刀,吓得史蒂夫赶忙抱你去医院。


  真的超痛啊…你清楚的感受到了,原来他每次战斗都要承受这样的苦痛。可他从没有抱怨过一次。


  这种在常人眼里无法理解的行为,只是偏执的你为了和他承担相同痛苦的方式而已。你太心疼他了,但是这种复杂且痛苦的感情又没法直接向他倾诉,才会一时间索性气的将他赶出家门。


  “现在叫你回家还来得及吗…”


  “来得及。”


  “?!”心心念念的声音突然从树下传来,你吓得一个没站稳失去重心,直接从几米高的树上滑了下来。


  说是要跳楼,但也没有这么快应验吧!

 
  你紧闭双眼,想要翻个身稳稳地立在地上,可还没准备好,就落入了熟悉的温暖怀抱。脸上的惊恐仍未褪去,不等你从惊吓中缓过神来。就先被男人用力的怀抱搂地喘不过气。


  “你是想吓死我吗?”史蒂夫心跳还没平复,从看到你掉下来的一瞬间他的呼吸心跳时间全部瞬间停止,直到将你稳稳接住他才重新感觉到世界的转动。


  “…史蒂夫。”你双手搂紧了他的脖子,贪心又小心地汲取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天哪,他看样子很久没剃胡子了,细微的刺刺的感觉扎在你的脸上。现在他就像个大狗狗似得黏在你身上,无论你怎么动他都不肯放手。



  “我不同意。”史蒂夫低语。


  “什么?”


  “不许分手,就算你单方面的抛弃我我也不允许。”


  这次换你无语凝噎了,只能悄悄“嗯”了一声。史蒂夫真是个傻瓜。


  “我没法保证不会受伤,更没有自信哪天不会出意外。”他闭上眼顿了顿,“即使这样,我也希望在我尚未离去的日子里有你陪伴。”


  “虽然这么说很自私,并且在我说完这些之后再说这一句很差劲。但是…”


  史蒂夫松了力道,轻轻将你的头摆正直面着他,他扬唇凑近了些、将自己的额头抵在你的额头上。你眨了眨满是泪水的模糊双眼,却清楚地望进了他一如往常的溢出来的爱意之中。


  “嫁给我好吗?”